重庆高新区“全链式”监督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6-16来源 : 人民日报作者 : 佚名

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土壤和重要支撑。重庆高新区创新推出“全链式”监督服务,推动清廉市场建设,坚持把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围绕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兑现、重点项目任务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争当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

为此,重庆高新区启动“重实干促担当清风护航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建立“三机制两清单”闭环监督机制,组建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监督保障专班,聚焦政策对接、政策兑现、项目招标、行政审批等环节,“全链式”开展监督服务,融合多方力量,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重庆高新区主动跟进监督在建重大项目,紧盯工程发包、招投标等关键环节,专项调研限额以下工程项目321个,全面分析招投标相关问题,提出制定项目发包管理办法、搭建服务平台等14条建议,助推一批百亿级、实体类项目签约落地。

此外,重庆高新区还发布了《关于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十条工作措施》,明确“正负面清单”,构建良好亲清政商关系,以清廉市场建设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数据来源:西部(重庆)科学城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