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时间:2023-06-1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万双 王秋月

近日,泰康保险集团成功摘得长春净月高新区地块,标志着由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打造的高品质医养结合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吉园正式落位净月高新区。

净月高新区主打“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文化创意”三张牌,以文化创意城建设为引领,早开局、快行动,强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位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吸引一个又一个项目相继落位。

“前段时间,净月高新区与我们对接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协助我们办理各项手续,主动服务让我们的项目用地顺利摘牌。”泰康之家业务发展部华北区域总经理魏兴权告诉记者,净月高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泰康保险集团选择将项目落位在此的因素之一。此外,净月高新区旅游资源丰富、科创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基础配套完善,这些优势与泰康之家·吉园项目极其匹配。

今年,净月高新区对经济战线各部门的职能和干部进行了优化调整,并组建招商小分队积极开展叩门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联合招商等“请进来”“走出去”招商活动,争取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继续深化与浙江、天津等地对口合作,与吉林、白山、长白山对接合作,加强沟通联络,促成更多项目落户净月高新区。

灵活多样的招商引资“组合拳”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净月高新区内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8.4%。

围绕“3+1+X”产业布局,净月高新区锚定规划产业链、城市功能链、创新链“三链”招大引强,大力发展产业链精准招商,高频次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发挥净发集团国有企业和基金平台作用,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同时依托国家自创区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政策支撑,深入落实“揭榜挂帅”、招商合伙人等激励政策,拓展市场化招商新路径,并组织开展论坛、峰会等招商推介活动,精准实施平台展会招商,加强资源积累和项目储备,掀起新一轮的招商热潮,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力。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