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开高教科创园:多业态多功能 设施完善服务温馨

时间:2023-06-0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刘旻 王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实施“十项行动”的重要要求,围绕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导向,天开高教科创园于5月18日隆重开园。

针对天开高教科创园区入驻企业人员及周边居民学历高、年纪轻、消费力强、品质化生活需求旺等特点,天津市商务局主动聚焦青年消费趋向,关注潮流节拍,在生活服务配套企业招商布局过程中,积极对接引入科技实力强、影响力大的品牌企业,为园区企业及周边居民提供多业态多功能,高科技高智能,全方位高品质的生活服务。

据介绍,天开高教科创园目前已有19个配套服务项目、21家企业入驻,涵盖各类型业态12个。其中,超市便利店3家,快餐餐厅4家,咖啡烘焙3家,还有数码快印店、礼品文具店、连锁药店、生鲜售卖、网络运营服务等5类业态各1家。与此同时,还专门配套引进了2家金融服务企业和2家体育健身企业,商业布局、服务功能基本完备。

在这些入驻企业中,既有利顺德1863别致餐厅、天食厨房、觅游餐厅等餐饮企业集萃了多种口味的中西美食,以满足消费者味蕾;也有解忧杂货铺来满足生活小商品的日用需求。既有津农生鲜、农鲜生活等生鲜超市提供丰富的生鲜便利服务,也有灵犀汇企业家俱乐部为各企业提供路演、商推、培训、洽谈等商务服务。既有物美多点的24小时便利服务,也有觅游星空主题餐厅工作时段提供商务接待、休息时间推出亲子家庭套餐等定制服务。完备的配套设施,丰富的服务功能,有效保障了天开高教科创园初期入驻企业、员工,以及周边居民生活和消费需求。

在丰富业态、完善服务的同时,市商务局还特别结合天开高教科创园高科技高智能企业和人员集中的特点,在商业招商中,注重推动入驻商贸企业努力提升科技、智能服务水平,实现了全市多个首创,使园区入驻企业与配套商业服务相生相伴相和相谐,共同营造天开高教科创园科技范活力派氛围。

物美多点便利店利用云值守系统、自助收银系统、AI智能防损、AI智能补货、AI生鲜秤、智能轨迹记录、智能消防警报等智能产品,构建云端智慧门店大脑,全方位实现无人零售,通过远程云端值守监控,及时推送温湿度异常报警任务来实时监测门店经营情况,成为全市首家无人智慧“小超”;作为天开高教科技园首家创业主题的咖啡厅,灵犀汇配置了全市首台德龙品牌AI双臂协作咖啡拉花机器人;体适堡天开园店结合天开园天工开物、智创未来等内涵,将引进当前国内最先进的FROXYGEN喷氧系统、科技VR理疗技术等高科技手段,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科技主题健身场所;供销向前进牛奶面包公司天开园店的烘焙操作使用整套先进烘焙设备,烤箱、醒发箱精准控温保障产品质量标准化,排烟、排水净化系统高效实现“只飘香、不排污”,店内设置全自动冰淇淋机,酱料品种丰富,从下单到出餐不超过30秒,科技感十足;农鲜生活科技广场店深度融合创新型商业模式,在休闲互动区为顾客提供用餐休息区域,设立智能结账机、互动打卡墙、共享打印机等设施,用心为顾客提供崭新的购物休闲体验环境,通过品牌赋能与科技创新,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有品质、有内涵、有温度的便利店;在数字包装、专业影像、文创产品业界居于领先地位的正印先锋数码科技,是我市唯一引进的专业级“INDGO”数字印刷机的数字印刷企业,它的入驻为我市高端数字印刷领域填补了一项空白,进一步提升了天津商务文印的专业水准。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