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昊光电与安立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高速高频测试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3-06-02来源 : 经济参考网作者 : 李犇

5月31日,安立通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安立”)宣布与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圣昊光电”)在河北石家庄共同创建高速高频测试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

全球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快速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服务于人工智能的高速互联互通、高速计算、高速存储已经成为IT和通信行业相互抢占的高点。安立作为全球测试测量领域的领导者,圣昊光电作为光通信芯片的专业设备提供商,都在致力于为未来的高速互连互通提供高效、高质量的测试服务。本着“加速创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在面向未来的高速高频测试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创建联合实验室。

公开资料显示,圣昊光电是一家专注于光芯片测试的专业的系统设备提供商,包括光通信芯片测试设备、划片设备、裂片设备的研发制造;激光器、探测器、双抛片的分割、外观检测、电性能测试等芯片加工服务。据介绍,联合实验室由两家公司的技术专家共同提供技术支持,实验室拥有安立高性能矢量网络分析仪、误码仪、示波器、光谱分析仪等仪器设备,未来可支持110GHz高频测试及112G速率测试,结合圣昊光电的测试集成技术和设备,可具备面向下一代400G/800G的光通信芯片、器件和模块的全方位测试能力,同时也可支持面向智能驾驶和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测试。

安立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不仅为两家公司面向未来的高速高频业务带来更有意义的探索渠道,同时也可以为河北本地以及国内其它公司的测试需求提供坚实的支撑,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河北省高科技企业的发展。”

圣昊光电董事长杨勇峰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助于圣昊光电在更多行业的业务拓展,进一步提升在光、射频、汽车领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能力。相信联合实验室也能够为河北省以及国内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理想的测试平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