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少年“创新与传承”科普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3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常贺文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科技馆、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承办的河北青少年“创新与传承”科普实践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成功举办。著名经济学家、书法家,原国务院参事,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河北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郑丽萍、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河北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肖娟、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岳书点、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金、原河北省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总监彭峰、香港大学太空实验室执行主任苏萌、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娄延果等专家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李挥、苏萌分别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与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共建的“中医药文化联合科普实验室”及与中国香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共建的“空间联合科普实验室”授牌。

来自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出席活动的专家领导敬献红领巾。

娄延果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非常重视中医药文化传播、科学普及工作和科技人才的培养,有多位同学通过省科协的“英才计划”及省科协主持的数理化奥赛步入科学研究的大门,成为高等院校科研的主力军。此次两个联合科普实验室的授牌成立,将成为该校培养科技人才,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中医药文化知识的新起点。他们将以此为契机,为中医药事业、太空探索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郑丽萍表示,两个联合科普实验室授牌成立,搭建了一个合作多赢的平台,打开了一扇青少年科普服务之窗。她希望联合科普实验室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在提升青少年科普效果上下功夫,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任玉玲对河北省青少年科普实践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大家在科普“创新与传承”之路上能够永远保持热爱,坚定信念,把科普工作做精做细,做大做强。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聘请任玉岭为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智库荣誉专家。

仪式结束后,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讲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刘盛及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中药检验室高级工程师耿莲分别为参会学生带来了《航天系统与桌面教育卫星》、《传统中药与现代科技》知识讲座。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高燕霞、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翟丽光、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马瑞华、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校长崔丽菲、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张轶华、青年书法家、策展人、北京群贤阁书画院执行院长尚宝荣等应邀参加活动。(图片均为张亮提供)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