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全国医药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沧州召开

时间:2023-05-3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王凤臣 王瑾

孟夏时节的燕赵大地,金穗橙黄,麦浪飘香,丰收在望。

5月29日下午,第24届全国医药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河北沧州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家级医药行业协会和各省市医药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大会吸引了英国驻华大使馆、美国先进医疗协会、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中国丹麦商会的国际友人等近百人参加,共同探讨医药产业省际间、国际间的合作机遇与策略。会议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骁悍主持。

第24届全国医药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河北省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

在会上,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发改委及沧州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及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的领导作重要发言。

据介绍,河北省医药产业门类齐全,医药企业制造能力位于全国前列,本土企业快速发展,近年来有多家跨国生物医药企业入驻河北。目前有生物医药生产企业409家,医疗装备(器械)生产企业1800多家,规上企业324家,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同比增长12.4%。

沧州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全市共有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64家,已初步形成上游的原料药、药包材、医药中间体和医药研发,中游的生物制品、化学药品和中成药,下游的药品经销和医疗健康服务完整的产业链条。 2022年沧州市20家规上企业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26.7%。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按照京冀“共建、共管、共享”的思路建设,入园企业保留“北京身份”,药批文号等部分管辖权仍属北京,实现了异地监管,这在全国开了先河。

在会上,全国各省市医药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围绕“共话药事团结合作共赢发展”主题,畅谈各省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优势和问题,探讨各省医药行业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医药行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会议达成共识,全国各省医药行业协会团结合作、踔厉奋发,合力促进中国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知名医药企业暨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论坛

会议同期举办了“全国知名医药企业暨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京津冀医药龙头企业、来自全国各省的知名药企以及国际知名药企代表百余人参加,共享生物医药盛宴。

论坛以“共话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与路径”为主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打造集国际交流、产业对接、项目洽谈为一体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而展开,分享交流创新发展经验。

国际商协会组织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中国生物医药市场潜力巨大,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河北正从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为欧洲企业投资合作提供了便利,目前已有多家欧洲生物医药企业入驻河北。欧洲生物医药企业研发能力强,双方可在联合研发、技术培训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国际商协会组织搭建桥梁,促进中国与欧盟生物医药产业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