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打破边界 科技狂想” 硬科技嘉年华炫酷开幕

时间:2023-05-29来源 : 北京日报 作者 : 孙奇茹

5月26日,由实创股份公司主办的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2023硬科技嘉年华在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标志性园区中关村壹号开幕。嘉年华融合数字科技、文化艺术、沉浸体验、创意市集、网红打卡等多元化内容,从5月26日至28日持续举办三天,为市民和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一场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科技盛会。

2023硬科技嘉年华以“打破边界科技狂想”为主题,包含1场产业论坛、3天硬科技现场、5大场景空间。10项硬科技新技术新产品全球首发、100余种科技生活成果展出,聚焦脑机接口、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仿生机器人、元宇宙等热门产业领域,呈现众多前沿科技成果。

嘉年华上,100余项全球硬科技创新产品集中亮相,现场高科技令人目不暇接:巨型仿生鱼装置登场,其中博雅工道的仿生机器金龙鱼依托流体仿真技术,在自然水体中流畅游弋、栩栩如生;宇树科技的仿生狗生动活泼,不要狗粮只需充电,便可实现情感陪伴;小水智能的脑控智能轮椅,有效帮助残障人士提高生活效率,更让意念控制智能家居的想象成为现实;汉王科技的无实弹AI电子手枪(PK Gun)采用AI图像识别技术,以高精度AI算法系统分析识别出枪命中点,互动体验趣味性十足;自动调酒和制作冰淇淋的智能吧台机器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成为了现场热门展区。

与此同时,“机甲show场”区域持续不断呈现宇树科技机器狗、小龟机器人、乐森机器人、十米葫芦体感等多项机器人的惊人表演,还有大黄蜂机甲战士定点巡演,为怀着童心的大小朋友带去“梦想照进现实”的梦幻感受。

本次嘉年华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十大硬科技新技术新产品全球首发首秀。活动首日,首发奇妙夜舞台上进行了声智云耳开放式无线耳机和丁责智娱不朽机甲机器人新品首发。现场市民成为与科技新品“亲密接触”的首批观众,技术人员的现场交流讲解,也让观众对硬核科技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感知和理解,建立了研发者与用户之间的无缝交流沟通。

当晚7点开始,全北京最大的楼体灯光秀加上裸眼3D全息秀为城市夜空增光添彩,多款数字艺术景观互动分布在园区各处,让中关村的夜色充满着现代科技气息。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活动首日吸引了近1万名市民来到现场体验硬科技魅力,2000万人次线上观看,引发了全民关注和大众参与的科技热潮。嘉年华期间,“IN-Tech”AI前沿应用论坛等三大产业论坛将重磅亮相,业内知名院士、科学家、大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齐聚,一同探讨中国AI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为面向未来的产业、生活以及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