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奋力谱写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3-05-17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11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大力培育新型文旅、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不断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巍峨泰山的映衬下,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形成“半城山水满城绿”生态风貌,是泰城的生态文旅高地。李兰祥一行先后来到泰山秀城和泰山石敢当文化园,实地查看泰山秀城运营情况,调研石敢当文化园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谋划如何打响文旅品牌。他指出,要有效整合天平湖、泰山秀城、泰安老街、泰山石敢当文化园、爱琴海购物公园等文旅项目,积极融入大泰山旅游圈,构建大旅游格局。要提高宣传策划营销水平,持续繁荣夜经济,展现发展活力和吸引力,打造能够吸引人、留住人的“卖点”,做好流量导入文章,尽快提升品牌知名度,形成产品多元、特色鲜明的文旅产业集群。

李兰祥十分关心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先后来到浪潮泰安科技园、数字科技产业园、鲁藏科技元宇宙和数字中后台产业服务基地,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在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立足泰安本地,推动科创成果落地转化,不断做大做强企业,推动数字经济产业起势成势,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服务,重点导入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产业项目,拉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加速发展新格局。要在细分市场重点布局,快速建立行业品牌认知,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优势。(最泰安全媒体供稿)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