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与医药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时间:2023-03-0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瑶

3月1日,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山东与医药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强生、辉瑞、拜耳等20余家医药跨国公司负责人以及上海美国商会等机构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崔洪光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经济发展主要成就以及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承南启北,贯通东西,在产业基础、人才资源、市场潜力、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突出,具有支撑跨国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条件。医养健康产业是山东重点发展的“十强”产业之一,近年来,山东医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全面起势,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持续推进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效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与医药跨国公司在产业投资、供应链对接、贸易流通、研发创新、数字化发展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互利合作,将山东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医药产业新高地。

阿斯利康公司代表分享了项目落地过程中山东提供的优良服务,肯定了山东的营商环境。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菏泽等市分别推介了各市医药产业基础、发展方向及产业支持政策等,并表达了与跨国公司携手合作、共享机遇的愿望。推介环节后,与会各方进行了自由交流,就产业配套、支持政策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增进了相互了解,就加强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