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2月2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以“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赴河北省博物院“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馆参观,回顾抗日战争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馆以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为主线,向我们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燕赵儿女面对日军侵略,奋起抵抗的斗争史实。展馆详细讲述了长城抗战、华北事变及标志全民族全面抗战的卢沟桥事变;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穷兵黩武、残忍成性,野蛮侵略中国的暴行;对河北敌后抗战的伟大斗争精神进行细致表现,热情讴歌了还我河山的胜利喜悦。通过深入了解抗战期间的重大事件和感悟革命先辈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极大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驻足在一件件文物和图片前,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看到千千万万的燕赵儿女置身烽火硝烟中,同仇敌忾,保家卫国,奏响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重温了历史,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在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