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以党建为引领 以学习促提升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认真落实总、分行党委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全局工作,持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读,反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近日,该支部组织对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内容进行专题研读。围绕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总、分行党委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深入思考、探讨和解读,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阶段投身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通过研读学习,该支部党员表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成效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策的背后本质是政治,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重要论断,始终坚守政策性金融初心,推动中央和总、分行党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支部落地落实。二要转变思路严对标。要对标中央高质量发展部署,对标总行“四型”银行建设要求,对标新一届分行党委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坚持系统思维,转变工作理念,在确保运营、财会、资负工作合规基础上,着力提升运营条线工作服务质效,为实现分行高质量均衡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中后台坚强支撑保障。三要严格标准抓落实。持续围绕月度工作计划,按周进行督导总结,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评价,推动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