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实现2023年“开门红”

时间:2023-02-2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新年伊始,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全面贯彻落实总行2023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实现强势开局。截至1月31日,2023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92.01亿元,贷款余额突破716亿元。

一是统一思想,提早部署。为确保“开门红”目标顺利实现,该行在统筹把握、通盘考虑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信贷投放计划,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行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激励全员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抢占发展先机,前移工作节奏,以高质量的“开门红”引领首日红、首月红、首季红。聚焦“开门红”任务目标,严谨制定考核方案,科学设置考核方式,强化考核传导压力,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月通报,激励引导全员履职尽责,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开门红”发挥指挥棒作用。

二是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该行坚持把能否实现“开门红”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全体干部队伍作风状态和干事本领的试金石,不断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义无反顾、破冰突围的勇气和干劲全力推进“开门红”。主办处室主动冲在一线,安排专人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积极开展优质项目储备,在项目准入、评级授信、风险管控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量身定制的融资服务方案;协同处室主动改进作风,坚持“后台服务前台”理念,全力配合,深度参与,主动为企业提供运营支付、贸金结算等优质高效服务,及时解决信贷投放过程中的困难,形成前、中、后台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是稳步推进,成效显著。经过全员1月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奋斗,该行在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和管理上并行发力,稳步推进,“开门红”成效显著,有力支持了河北省实体经济发展。据悉,该行信贷投放主要用于支持外贸产业、制造业、小微企业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省内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投放金额超60亿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

下一步,该行将牢记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四型银行”建设要求,以“开门红”为起点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