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商务厅与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联合工作方案

时间:2023-02-2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2月10日,河北省商务厅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太行国宾馆举行《进一步支持外经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工作方案》签约仪式,双方围绕“外经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共谋河北省外经贸工作发展大计。

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泽峰,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梅建平见证签约。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彦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强代表双方签约。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意义重大。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总行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政策性信贷投放,助力稳经济大盘。

截至2022年末,分行信贷资产总额640亿元,其中外贸产业贷款余额近500亿元,占信贷资产的比重达80%,全年已向省内外贸企业客户累计投放外贸产业领域贷款金额355亿元,占分行各领域累计投放贷款金额的81%,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充分释放了加大向外经贸领域支持力度的强烈信号。分行贷款投向覆盖了生物医药、绿色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服务贸易、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领域,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外经贸工作保稳提质。

省商务厅和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实施,分级推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态度,在外贸进出口及产业链、物流、小微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开创河北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机遇催人奋进,新使命责任在肩。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笃定信心、乘势而上,在燕赵大地扛起政策性金融的责任担当,奋力书写河北省分行成绩单。与省商务厅共同携手,深度融入共建,推动联合工作方案尽快见效,打造河北外贸产业发展新优势,开创河北外经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展现河北担当、贡献河北力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