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经开区多措并举加强建筑工地管理

时间:2022-12-14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李健 刘润东

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积极探索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机制,主动对接、细化分工、狠抓建筑工地安全、质量、扬尘等工作监管,多措并举开展工作。    

强化措施,落实包联责任制。规划建设局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码扬路等工程逐个分析研究,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工程领导有力,形成关键环节领导总包,局成员分包机制。局长负责统筹指挥协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分包领导作为建设单位代表负责工程建设中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分包人员负责施工现场质量、安全、进度等工作,确保工程推进有力。 

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加强巡查抽查频次,注重基础工作。规划建设局加大基础信息的摸排力度,保障辖区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各项目不同施工进度组织巡查、抽查,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特别是在法定节假日、防汛等重要时段,安排工作组加强对在建工地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 

凯绅光电项目现场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现场观摩会促工地管理。规划建设局相继开展了以电子信息产业园、凯绅光电为样板的项目观摩会,组织开发区所有在建项目责任主体6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规范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促进我区质量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