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孵化载体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12-14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刘黎皓

12月12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评价结果,平顶山高新区4家孵化载体参与考核评价: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孵化器评价为优秀(A级),猪八戒网平顶山八戒工场评价为良好(B级),平顶山高新区众创空间、芝麻粒平顶山众创空间评价为合格(C级)。其中,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孵化器在历年省级考核评价中首次获评优秀等次,标志着高新区孵化载体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以统筹布局、分类认定为总基调,扎实开展双创孵化载体的培育建设工作。一是以点带面,强化政策导向。为强化高新区孵化载体的服务能力,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出台了区级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办法,积极动员园区创建极具产业特色的孵化载体,进一步引导各园区加强区级孵化载体的培育和建设,夯实省级、国家级孵化载体的建设基础。二是以评促建,提升管理效能。根据出台的《平顶山高新区孵化载体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对区内孵化载体的服务能力、孵化绩效、可持续发展等指标进行评价考核,深入剖析载体建设运营中的主要优势、存在的问题及考核风险,并提出相应提升措施办法,鼓励孵化载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中小企业的培育创造更好的环境。

在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工作中,高新区积极组织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孵化器进行申报,协调省、市级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信息填报等问题,确保在时间节点内提交申报材料。目前,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工作已进入受理阶段。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将顺势而为、乘势振兴,围绕各园区的主导产业创新需求,结合当前孵化载体建设运营情况,以政策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持续做好孵化载体建设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孵化载体对科技创新发展的独特支撑作用,加速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应用,引导和聚集各方创新资源,加快提升创新创业培育能力、管理水平,更好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