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 全力支持省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4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投放和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部署,认真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全力支持河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1月末,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420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五分之三。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合计近350亿元,超过制造业整体贷款规模的80%,今年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金额约270亿元,超过各领域累计投放贷款金额的70%。

2022年初以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动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持续加大对河北省制造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一是在积极支持河钢集团、汉光重工、长城汽车、石药集团等多家河北省老牌制造业龙头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助力河北省制造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二是加大支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力度,共支持该类客户63家,贷款余额合计近300亿元;三是积极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金融工具,累计发放科技创新再贷款金额超7亿元,切实加大对河北省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四是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河北省制造业发展的同时,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聚焦减费降利,打出系列“组合拳”,让政策性金融减费降利成为纾困实体经济的发力点,切实做到“降费不降服务”,有效提振疫情当下制造业市场主体信心。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重大产业布局,继续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服务河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起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