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读活动

时间:2022-12-0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按照总分行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宣传计划,并创新学习方式,开展“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专题研读活动。该活动将举办九期,每期由一名党员领学并开展学习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专题深入研读,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分行中心工作的不竭动力。

11月29日,支部开展了第一期专题研读活动,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进行研读,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学习领悟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交流后,支部书记结合分行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贯彻落实好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安排;二是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政策性金融支持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三是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分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分行11月24日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各岗位存在的短板弱项,做好年终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围绕打造先进分行这个目标,思考如何提升各岗位工作水平和档次,不断增强“硬实力”和“软实力”,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为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研读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通过深入学习思考,全面理解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为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