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3家平台获评2022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时间:2022-11-2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唐瑶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评审工作,共有277家平台通过审核。其中,天津市共9家平台获评2022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天津经开区入选三家,可分别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融资、技术类服务。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下简称示范平台)是指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围绕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公共服务需求,集聚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技术等综合服务,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公共服务平台。 

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底,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资设立。2013年12月31日,中征登记公司上线运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作为服务于应收账款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聚集政银企多方,精准定位需求,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功能,包括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保理融资、收益权融资、供应链融资、政府采购线上融资等,通过全流程线上化的信息服务,有效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目前平台服务已具备六大特点:一是全线上,系统对接,“一站式”审核放款;二是速度快,最快实现当天放款;三是易使用,满足“小额高频”需求;四是助首贷,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题;五是成本廉,贷款利率大幅降低;六是风险低,科技赋能信用穿透,背景真实,风险可控。

对中小企业的优惠措施:平台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信息服务,提升再贷款资金注入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贷款可获得性。 

天津海河标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具有国家级 CMA、CNAS、ANAB、美国 FDA GLP和OECD GLP的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并拥有多个国内独占国际领先的检测项目,同时,其所具备资质的检测项目数量位居国内医疗器械民营实验室之首。

海河标测运营的海河标测生物医药第三方检测平台致力于为生物医药中小企业的产品在概念转化、设计开发、检验检测、注册申报和上市后监管等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专业技术咨询和检验检测服务,并为客户定制临床前动物试验、在研产品性能验证、创新生物医药产品检测和生产过程验证方案。平台具备各类型检验检测精密仪器近 600余台。

海河标测生物医药第三方检测平台每月组织行业专家开展多次免费面向生物医药中小企业的论坛、沙龙和培训,解答中小企业在生产研发中面临的疑难问题,推动各企业进行技术创新、理念创新,迎合主流市场,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降低研发成本、缩短产品上市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对中小企业的优惠措施:免费提供检测方案制定和审核、动物伦理委员会评审以及产品改进建议。可使用天津市创新券获得政府下发的创新券补贴。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现已更名为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天津市政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肩负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使命而设立的,是全国首批天津市首家政府性专业化融资担保机构,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重要合作伙伴,同时受托管理天津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负责构建天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相关工作。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运营的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已与全部国有银行,国有股份制银行和部分城商行共22家银行合作,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完成全国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建立“总对总”业务工作联席会议创新机制,落地全国首个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线上产品,搭建创业担保贷款体系服务创业市场主体;创新形成由国担基金、市融担基金、市担保中心、合作银行和区域专项基金五方参与的具有天津特色的“22321”融资担保风险分担机制;以“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为核心,以“1+N+16”融资担保服务体系为支撑,扶持一批有发展潜力、有创新及专业能力的天津本地优质中小微企业。

对中小企业的优惠措施: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平台以30款创新融资担保产品为依托,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性、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担保服务。始终坚持按照担保金额的1.5%收取低额担保费,2021年平均担保费率更是只有 0.77%,充分体现政府性融资担保的政策性。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