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完成首笔保供重点煤电企业推荐支持名单内贷款投放

时间:2022-11-2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2022年11月24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以下简称“河北省分行”)成功为华润电力唐山丰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丰润”)发放保供流动资金贷款,该项目是河北省分行首笔保供重点煤电企业推荐支持名单内贷款投放,也是进出口银行系统内首笔为华润电力集团提供流贷保供支持的贷款投放。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进出口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迅速跟进,第一时间组织对接项目清单内企业,全面摸排清单内企业融资需求。在了解到华润丰润今冬亟需保供流贷资金支持的情况后,河北省分行克服石家庄当地严峻疫情环境等外部因素影响,第一时间为企业搭建电力保供贷款“绿色服务通道”,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发放工作,极大纾解了企业当前能源保供压力,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支持煤电企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能源保供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对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支持力度,近期还将为华润电力集团在我省的重点煤电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全力以赴打赢供电保障攻坚战,为保障河北省今冬明春迎峰度冬顺利实施,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口行力量。(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