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24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11月2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梅建平为分行全体党员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梅建平同志以“高举旗帜踔厉奋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行落地生根”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着重从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分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微视频等形式抓好学习。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学。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四是做好新闻宣传。要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传分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实际成果。

梅建平同志强调,分行全体员工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牢记“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重要论断,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行落地生根。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行。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策性金融服务质效。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提升精细化整体管理水平

党课引发了分行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