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跑腿办”变“帮代办” 助企赶上“黄金档”

时间:2022-11-24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日,西安恒辉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把印有“服务优质高效,助力项目落地”的锦旗送到了西安经开区政务大厅。此前,该公司在申请办理建筑工程基坑部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经开区第一时间安排代办专员进行接待咨询,通过代办专员全周期服务,快速办理施工许可,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企业赠送锦旗

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进全链条审批。通过集中审批区的“三个一”代办模式,由一对一代办员提供前置“一次明白”服务、事中“一策贴心”服务以及事后“一跟到底”服务,从受理咨询到委托办理再到事项办结,全程帮办代办,变企业“跑腿”为部门“跑腿”,切实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堵点问题,成为项目落地的最强助攻。

当企业有代办的需求时,代办专员立刻“上线”。根据项目单位的代办需求,深化“提前介入辅导、报建资料指导、疑难处理向导”,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一对一”精准服务,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办理该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所需的全部材料清单,辅助项目单位填写、准备相关的表单和资料,让项目单位清晰了解办理流程,更好地为项目开工做准备。

行政审批大厅

在代办服务的过程中,代办专员会与项目单位共同制定项目代办计划。按照项目的实际情况和项目审批流程,明确各审批环节、时间节点、所需材料以及办理时限,以便代办专员跟踪协调整个审批过程,强化对代办项目的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帮代办项目的办理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矛盾及问题,精准定制“一企一策”服务计划。

项目代办结束后,代办员会对项目单位进行回访,了解项目企业的后期需求,及时为下一次的项目办理提供前置服务,并收集项目企业对代办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一套更加符合代办需求的工作机制。按照“一项目一评价”的原则,项目单位对代办员的服务效率、服务态度和廉洁情况进行评价,更好地提升代办的工作效能。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重要支撑。截至目前,经开区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共98项,办结率达到100%,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不断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助力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开工,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与社会创造力,让经开区成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创业高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