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金新能科技完成股改 西安经开区新材料聚“新能”

时间:2022-11-2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杨冰

11月19日上午,西安泰金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隆重召开,这标志着西安泰金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西安泰金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打响了企业融资上市“第一枪”,为区域新能源产业做优做强带来更多发展契机。

西安泰金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管委会副主任刘可,公司法人股东、董事、监事及员工代表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了股份公司筹建报告、公司章程等议案,选举产生了股份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聘任了股份公司经营班子成员。 

西安泰金工业电化学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下属专业从事高端电解成套装备、电极材料及玻璃/陶瓷封接产品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替代进口,填补空白,解决急需”的宗旨,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向全球客户提供绿色、智能电解成套解决和服务方案。 

企业先后承担“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国家、省市项目。近三年,获评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陕西省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入选工信部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在企业研发团队的攻坚下,国内首台直径3米电解铜箔成套装备成功下线,行业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得以突破。  

此次股份改制标志着公司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资金、资本、资源的助力加持下,泰金新能将驶入高品质发展快车道。企业将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企业管理机制,转变经营管理理念,以市场扩张为基础,技术研发为动力,抓住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经开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西安进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期、攻坚期、突破期。经开区作为西安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和顶梁柱,始终秉承“工业立区、产业兴区”的理念,围绕打造西安“开放新门户、科创新引擎、产业新高地、都市新中心”的“四新”发展战略,推动产业集群生态不断完善,构建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结构合理的“4+4+4”现代产业体系,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正是经开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介绍,近年来,经开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聚集了以西部材料、西部超导、隆基乐叶为龙头的骨干企业,形成了以钛合金材料、超导材料、锆核材料、高温合金材料以及关键设备、电池、组件、系统集成于一体的创新链和供应链,先后引进西部超导战略金属材料产业园、赛特思迈高端稀有金属棒丝材及制品产业化、隆基新型光伏电池生产项目等一批产业化项目,整体向着千亿集群目标迈进。 

串珠成链、集链成网、结网成势,经开区为提升11条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推动产业集群高效聚集,制定《经开区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工作方案》,积极落实“链长制”,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作用,围绕重点产业,开展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行动,精准实施产业链重点项目,推动形成特色鲜明、整体协同的产业生态体系,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