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策性金融合作 促河北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梅建平带队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进行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发挥政策性职能定位为河北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服务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关于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政策支持文件,提出了整体发展目标,分类明确要求具体,鼓励加快推动跨境电商、海外仓和外贸综合服务等外贸新模式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等领域拥有专业优势,同时在服务河北外贸进出口企业方面也有其自身的金融优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一直以来服务于全省外经外贸企业,特别是在当前国际贸易新形势下,为保障跨境供应链稳定畅通、提升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信保公司始终做好企业出海的“护航员”。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导向,聚焦主责、坚守主业上,具有相同的政策性职能定位,在融资+保险方面共同探索支持外贸新业态的政策性金融合作新模式。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客户信息共享、创新优化银保产品及政策性金融服务模式等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以支持河北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