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经开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创新高

时间:2022-11-22来源 : 国际商报作者 : 姜陈 徐明 季云冈

日前,安徽省公布今年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名单,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安徽中科超核科技有限公司等76家企业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至此,蜀山经开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7家,创历年新高。

作为科技型企业的优秀代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科技创新的主力军、集聚人才的主阵地。在经过自我评价、注册登记、提交材料、专家评审、认定报备、公示公告、颁发证书等环节后,获认定的企业可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申报享受税收减免、一次性奖励等相关政策。

长期以来,蜀山经开区高度重视创新主体发展,不断加大技术、资金、平台等支持力度,助推创新主体快速成长,形成“创业团队—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的培育链条。今年组织辖区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创新培训、知识产权、政策宣贯会等一系列培育活动近20场次,引导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创新活力。

下一步,蜀山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打好“政策扶持+精准培育+辅导服务”组合拳,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补助等科技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加快转型为高新技术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