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 不锈钢生物反应器正式吊装

时间:2022-11-22来源 : 科技日报作者 : 王春

近日,科技日报记者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上海临港新片区)了解到,由上海碧博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博生物)自主设计的、全球首台3万升不锈钢哺乳动物细胞生物反应器近日完成总装,并进入该公司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的生产基地开始正式吊装。

据介绍,目前全球仅4家合同研发生产组织(CDMO)企业拥有万升以上规模同类反应器及相应的生物药生产线,其中总部位于瑞士的龙沙集团研制的2万升生物反应器是目前全球生物药领域投入商业化运行的最大反应器。此次进入碧博生物上海临港新片区生产基地的不锈钢哺乳动物细胞生物反应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全球首创,单罐体积世界第一。

碧博生物董事长兼CEO焦鹏在吊装现场表示,当前我国生物药生产成本较高,在设备和耗材上也存在诸多问题。此次3万升不锈钢哺乳动物细胞生物反应器的成功研制,实现了关键核心设备的自主可控,是保障我国医药产业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支撑。3万升不锈钢哺乳动物细胞生物反应器投入使用后可使生物药的生产成本降低70%以上。

下一阶段碧博生物将尽快完成后续配套工程,使该公司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的生产基地尽早投入商业化运营,整体提升我国生物药的生产水平。据悉,碧博生物是一家专注生物药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合同研发生产组织(CDMO)企业,核心团队在万升以上不锈钢生物反应器和生物药大规模生产线方面拥有20年以上的经验,拥有从反应器设计、生产线建设,到运营生产的全体系技术。作为上海市重点扶持的医药企业,其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建设的生物药大规模生产线将于2023年7月投入商业化运行。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