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奋斗精神及干事创业热情,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弘扬“三个务必”、不忘“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这里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富饶的物产、进可攻退可守……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这里“一部电话、二张地图、三套桌椅、四间小平房、五大书记”,党中央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孕育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勾画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在分行党委书记梅建平同志的庄严领誓下,大家停足注目,声音铿锵有力,心中泛起波澜,胸怀新时代“赶考人”的昂扬斗志,做好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准备。 

 

走进西柏坡纪念馆,望着伟人们定格历史的合影、低矮土房里批改印发的文件、废旧毛线作下的作战标记、饱含风霜与回忆的革命文物,大家的思绪被拉回几十年前,想象着破旧藤椅、简陋居所的艰苦岁月,感受着一代伟人带领全军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坚定决心,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红色印记似乎一页页铺展开来……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塑造“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品质;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提升“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意识;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本领。始终不忘共产党人“赶考”初心,坚守政策性银行政治底色,坚持弘扬“三个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扛起政策性金融使命,服务好地方经济,走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