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文化新地标 为西安带来了什么“风”

时间:2022-11-1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在西安经开区,蓝海风中心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作为西安城北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综合体,蓝海风中心以三大特色业态(万怡酒店、5A甲级写字楼、漫巷沉浸式文化艺术社交空间)互为支撑的业态布局、创新求变的运营思维和持续输出的文化氛围,在商业基底中植入中国文化张力,在西安的文商旅版图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区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价值。

西安蓝海风中心自2018年全面开放以来,至今已走过近4年峥嵘岁月。在大多数商业综合体面临严峻外部竞争压力和经营模式困境的双重压力下,蓝海风中心却呈现出独有的商业韧性。如今的蓝海风,艺术氛围浓厚,文旅感知清晰,商业依旧硬核。

远眺而去,蓝海风中心的建筑外立面,犹如一艘启航的帆船于蓝海之上乘风破浪,蔚蓝色的建筑外立面赋予蓝海风以现代时尚魅力。建筑体干净利落,设施点线清晰,建筑内动线明朗。外广场上的古松傲然而立,建筑的重要入口摆放着貔貅、石象、石狮子等石雕瑞兽。走进建筑内部,中国元素又赋予其含蓄的色彩,圆润木质与坚硬金属的碰撞,古旧家具与陶瓷艺术品的交融,让现代美感与古典诗意交织合一。

在蓝海风中心162米超高5A甲级写字楼里,4.2米的楼层层高、15厘米的架空地板,更有秦绣、国画、摄影等艺术精品完美融入办公空间,为整个区域带来全新的文化氛围和商务潮流。在高品质的办公环境、高标准的商务服务的双重加持下,吸引了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纷至沓来,写字楼出租率达到80%以上。

文化是商业的灵魂,书籍是文化的载体。与很多城市综合体不同,蓝海风“不扎堆”,独立于喧嚣之外,却自有静谧的流量密码。蓝海风将“文化+”概念深化融入旅游、商业板块,被打造以文化为主题的沉浸式社交空间——蓝海风·漫巷,涵盖设计师品牌店、复合式书店、零售集合店、文创街区、咖啡甜品店、异国料理店、亲子休闲空间、手作体验馆、科技娱乐等多元业态板块,打造全新生活美学体验场。再加上随处可见的开放式阅读空间、沉浸式旅游体验空间,均被赋予文化内涵,这也为西安乃至西北地区带来城市商业空间的全新方案。

据了解,蓝海风每年举办超过200场形式多样的文化主题活动,活动涉及图书签售、文化沙龙、学者见面会、文化大讲堂、主题艺术展等诸多领域,还伴有音乐类、表演类的文化演出。同时,多空间展示艺术作品打造沉浸式文化艺术体验空间,就连不起眼的走廊都悬挂着颇为专业的艺术作品。

在与蓝海风的合作中,很多商家获得了成熟的品牌经营理念,在商业运营中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基因。除了对商业表现形式上的选择,在对内容填充上的倾向性,“轻零售、重体验”也是蓝海风中心的一大特色。结合这些特色,手工制作、特色文创、主题生活馆等店铺在这里生根开花,用艺术化的方式诠释品牌特色,也用沉浸式文化打造蓝海风复合体验空间。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蓝海风中心将持续深挖文化商业的资源和价值,丰富文化供给,提升体验式业态的丰富度,推动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联动发展,完善业态聚合,创新消费场景,提升西安消费能级,助力壮大区域经济总量,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