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启幕

时间:2022-11-11来源 : 河北日报作者 : 郭东

11月10日,以“设计赋新未来之城”为主题的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行。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于11月10日至16日举办,除了持续四天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同期还将举办主旨演讲、“荷兰设计日”主宾国活动、雄安设计论坛、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等10余场系列活动。设计周以“1+N”联动的方式,除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外,线下特设有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和雄安“妙不可言”展区,链接全球设计创新资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世界设计组织(WDO)主席大卫·库苏马(David Kusuma)、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Wim Geerts)通过视频发表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现场致辞。启动仪式由副省长胡启生主持。

工业设计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引擎,省政府自2017年起大力推动发展工业设计与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创新发展,五年来,因此应运而生的设计周与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为“一周一赛”双组合拳持续发力,为河北搭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设计交流平台,通过举办论坛、展览、设计大赛、产业对接等活动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有机结合,启发河北省企业与机构探索本土文化特色创新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设计周在宣传层面更加注重对外提升“河北设计”的价值,传播“河北设计”的品牌力量。联动世界设计组织(WDO)、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WDW)和第三届中韩国际设计周,多维度对河北设计进行专业领域内的传播。

大卫·库苏马(David Kusuma)通过视频表示,“全球设计、雄安发布”是雄安的设计战略。雄安正在加强与世界的联系,寻找优质的合作伙伴,共谋未来发展,同时致力于解决全球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打破时空和维度的限制,通过优秀的设计将世界凝聚在一起,为大家分享新知识、打造新体验、创造新机遇。

贺伟民(Wim Geerts)表示,许多国内外的设计师们都表达了对雄安新区建设的向往之情,希望在这里释放他们的创造热情,为“未来城市”的设计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来自英国的创意国际大师马修·琼斯(Matthew Jones)等嘉宾就设计创新引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在雄安新区加强国际与本地、设计与科技、自然与人文的联结,挖掘多边设计领域合作,以设计赋新未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推动河北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等主题分享观点看法。

本届设计周首次以“数字工业设计周”亮相,从线下走上云端,推出线上虚拟展、活动直播、参展商信息发布、线上对接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小程序平台,打造“云展示+云分享+云洽谈”为一体的平台,系列活动及展览将线上线下同步呈现,集“展、会、奖”一体的多场活动将以“线上+线下”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场焕新的工业设计盛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