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启生物制药苏州研发中心开业

时间:2022-11-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唐晓雯 

收获的金秋,苏州工业园区再添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力军”。11月10日上午,元启生物制药苏州研发中心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开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等出席活动。

元启(苏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落户园区,是一家专注于开发靶向转录因子及其调节过程相关药物的创新药企业。公司围绕自身多元化的药物开发策略,为创新药物研发开辟最好的路径,已建立其独特的转录研发平台,构建了由自身免疫及肿瘤等疾病领域方向的创新产品管线在创新管线8条,包括3条靶向免疫调节和3条靶向肿瘤的产品管线,以及2条利用AI技术发掘治疗自免疾病和癌症新型靶点的产品管线。八个在研项目中,有两个正进入临床前研究,另外两个有望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动物实验。此外,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至今已申报了五个PCT国际专利。

倪乾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园区持之以恒、着力培育的重点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人才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发展态势。元启生物是园区重点培育的创新药物研发企业,专注于免疫与肿瘤疾病领域,成立不到2年时间,就凝聚起了一支拥有深厚经验的科学家团队和管理队伍,建立了丰富的研发管线及独特的技术平台,发展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希望元启生物继往开来,叠加全球布局的创新优势,取得更多里程碑成果,加速成为行业领导者。

“2021年春天,薄荷基金在园区为我们提供了临时办公室,并在公司注册合规等方面提供很多指导,帮助我们顺利启动运营;2021年秋天,园区又为我们及时安排了新的场地并在人才计划等各种政策方面提供了耐心辅导。从来到园区至今,几乎每天都有伙伴公司和朋友和我们交流,探讨合作机会,这里的丰富资源和周到服务帮助我们扎下了根。”元启(苏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丁元华表示,此次新的研发中心投用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未来有充分的信心把公司打造成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为患者造福,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自2006年以来,园区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重点领域,已集聚相关企业超20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4家,2021年产业产值突破千亿,产业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在创新药方面,园区以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龙头,搭建了从药物研发到量产上市的全链条公共服务体系,累计66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支持,已有20款新药获批上市销售,其中12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推动“产、学、研、资、介、银”全面融合对接,一如既往营造一流的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助力更多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加速成长。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