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荣获“零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奖

时间:2022-11-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11月8日,以“引领科技新发展,开辟双碳新赛道”为主题的2022(第三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在上海举办。经开区企业隆基绿能以“异质结高效电池创新技术”荣获2022年度“零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殊荣。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承办,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进博会在“双碳”领域专业化程度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大、会议成果最显著的国际化品牌大会。

活动现场(西安经开区 供图)

据悉,异质结太阳电池技术及其进阶是行业公认最具竞争力的前沿技术之一,是全行业聚焦的热点和风口方向。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始终聚焦未来科技、贯彻产品领先战略。隆基高效晶硅异质结电池研发团队自2021年6月以来,连续七次刷新该技术领域的世界纪录,创造并保持了全硅片大面积n型硅异质结电池(26.50%)和p型(26.12%)硅电池世界纪录。

多年来,隆基始终关注电池效率主航道,认为科技创新的本质是要提升电池效率。仅从2021年4月至今,隆基就已连续11次刷新光伏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不断挑战新的技术应用极限。

不久前,隆基“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设计开发及应用”项目和“高效单晶双面电池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就曾分别荣获2022年度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屡获殊荣的背后,再次验证了隆基聚焦价值创造、引领行业技术变革的决心,以及为全球能源低碳转型开发先进光伏产品的技术能力。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