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聚合宣传矩阵动能 营造作风建设良好氛围

时间:2022-11-07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杨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工作作风,连日来,西安经开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宣传组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手法,多角度诠释宣传专项行动和清廉经开建设的重大意义,多维度反映各单位各部门推动专项行动的进展成效,多层次展示经开区干部员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昂扬风貌,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示经开区抓作风、强担当、谋发展的崭新形象。 

点上布局,聚焦专项行动有力度。经开区工作专班宣传组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聚焦六个方面重点问题、四个领域专项治理、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推进清廉经开建设等重点内容,主动包装策划,总结提炼宣传亮点,利用50多万粉丝的经开区融媒体矩阵和“一报一网双微”自媒体平台,打造“作风建设进行时”宣传专栏。推出《西安经开区:靶向推进专项行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出举措显担当见实效西安经开区推进作风建设在一线》《西安经开区以“三个结合”为突破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等重点稿件,引发全区党员干部高度关注。其中,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古都先锋”将经开区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在突出位置刊发稿件《经开区深入一线“五步走”,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宣传推广经开区专项行动经验做法,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 

线上延伸,聚焦专项行动有深度。紧跟新媒体融合发展态势,充分发挥经开区融媒体矩阵作用,统筹各级各类网络媒体传播力量,全线推进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同频共振迅速掀起网上宣传热潮,将专项行动引向深入。陕西网、群众新闻网、西安网、华商网、网易陕西等20余家网络媒体集中报道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举措与成效,《西安经开区城管当好高速卡口“守门员”》《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以专项行动护航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等稿件全面展示了经开区干部队伍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引起良好社会反响。截至目前,各类媒体已刊发经开区专项行动稿件100余篇,工作专班宣传组已编印工作简报4期,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面上覆盖,聚焦专项行动有广度。经开区党工委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对标对表省市要求,印发《关于征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宣传信息的通知》,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征集专项行动宣传信息,为下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组织人事部、宣传文旅局等部门主动设计防疫海报1000余份,在全区企业、小区、商户张贴,宣传触角全面覆盖各级各类党组织,在全区范围内掀起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热潮。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