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衢新区:提升填报质量强化绩效目标

时间:2022-10-31来源 : 大众日报作者 : 张海峰

在预算管理工作与预算绩效管理逐渐融合的背景下,绩效目标的填报成为两项工作的重要结合点。德州天衢新区结合省、市的规范要求与近两年区内各部门绩效目标填报中出现的问题,着力提高绩效目标的填报质量,提高部门自我监控、财政监督的有效性。

抓整体,加强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在年度部门预算编制中开展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督促各预算部门聚焦部门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合理设定本部门的年度绩效目标、指标和标准,以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的绩效指标衡量部门整体及核心业务实施效果。

抓精细,加强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督导。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将申报绩效目标作为申请预算的前置条件,明确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职责分工、程序要求等,组织做好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编报审核工作。

抓规范,加强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审核。严格按照省财政绩效目标填报规范,加强审核,对绩效目标和指标的相关性、完整性、适当性、可行性、规范性等进行把关,协助各预算单位制定科学的绩效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