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经济发展 扩大社会就业 玉溪高新区新增17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时间:2022-10-28来源 : 云南网作者 : 李文雯 周继军

近日,《2022年第三批备案的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云南碧水清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成功入围。至此,今年高新区累计获批备案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5家。

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具有发展潜力大、适应能力强、市场转型快等优势,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绩优股”,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后备军”,在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社会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多次深入高新众创、启迪孵化器等双创载体实地调研,听汇报、找短板,出措施、提要求,指导各双创载体平台整合资源、优化服务,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知识产权认定力度;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培育力度,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出台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对第三方运营机构的考核及奖惩力度,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持续、高效开展。

各双创载体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主线,着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加大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的招引力度;不断加强双创服务,大力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认定等多种服务;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指导,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纳入培育计划,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孕育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