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16家企业获批市级研发平台 通过率100%

时间:2022-10-27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凌小兵

近日,平顶山市科技局公布了2022年度市级研发平台拟建设名单,高新区共有16家企业申报,全部通过认定,申报成功率100%,同比增长100%,全市占比20.8%,是近年来我区研发平台申报成功率最高的一年。

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在市科技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帮助企业完善研发中心制度建设,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提高企业研发中心创新能力。特别是今年以来,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分类指导,专项培训,为企业量身制定科研机构组建方案,辅导企业不断完善科研机构建设要素,全力培育各级研发平台提档升级。经过前三季度的工作谋划和部署,截至目前,全区已新增各类市级以上创新平台和载体22家。其中,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市级重点实验室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家。

下一步,科技创新局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强化产业技术支撑,通过研发中心建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为主导产业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