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一个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2-10-26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林意斐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2米间距,有序排队,不要聚集。”在平顶山高新区核酸采样点上,经常会有一个这样的身影,他穿着志愿者小红衣,戴着眼镜,看起来有一点书生气,但声音坚定有力、工作细致周到,有条不紊地维护着现场秩序,他就是经济发展局招商科科长陈家宝。

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陈家宝自告奋勇成为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社区和企业一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常常是上午协助社区工作者维持采样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扫健康码、发放采样棉签、督促居民保持间距;下午跟随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领导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扫码测温、外来人员管理、职工个人防护、车辆货物消杀等情况,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回到办公室,他还要收集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组内2个局、6个园区的信息材料,撰写企业服务组本日的疫情防控简报,分析存在问题、提炼工作亮点,为领导的决策部署提供依据,经常一忙就到了深夜。但陈家宝从来没有过任何抱怨,他说:“能为辖区居民和企业服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作为经济发展局招商科科长,陈家宝还肩负着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任。疫情以来,他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招商引资工作也没有丝毫落下。他坚决贯彻落实区工委管委安排部署,主动出击、周密谋划,拟写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从建立完善线上沟通对接机制、加强与客商沟通联系、加大企业帮扶和招商服务力度、强化招商超前谋划等几个方面为各招商责任单位提供了科学的指导,确保在疫情防控期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洽谈“不断线”。本轮疫情以来,全区共进行线上对接23批次,对接招商项目19个,开展线上签约活动2次。

“孩子今天怎么样?吃了吗?家里一切都好吧?”本轮疫情刚发生的时候,陈家宝居住的小区被封控了。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他毅然离开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女儿,从家中搬了出来,如今已经有两周多没有回家了。他每日仅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通过视频关心一下孩子和家里的情况,随后就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了。尽管非常思念妻女,但他依然坚定地说:“现正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决冲在一线。”

陈家宝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深深扎根一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