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经开区专项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5来源 : 湖南日报作者 : 郭柯柯 张伟

“这段时间你们驻村队员开展了哪些工作?请提供最近三个月的驻村工作记录。”近日,娄底经开区纪工委暗访工作小组深入大埠桥街道,对各单位驻村队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这是该区做细做实乡村振兴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娄底经开区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专项监督,盯紧盯牢“小微权力”,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以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着力护航乡村振兴。

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入手,聚焦项目资金、项目质量、验收、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发放问题整改单、专项整治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深挖细查“一卡通”领域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聚焦“人、卡、项目、资金”,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处置涉及“一卡通”问题线索8件,补发及退还群众资金46967.76元,追缴资金57280元,清退代发银行违规收费42446元。

以“互联网+监督”平台扎紧小微权力“电子围栏”,逐步实现督查线索网上实时收集、线上分类转办、线下督查整改;发现疑似违规领取补贴问题线索25条,涉及2个科室14人,7个项目金额22879.55元,追缴资金280元,问责4人;6项民生资金项目未按要求填报,涉及金额94.7万元,批评教育2人。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