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坚持“一个大厅办事” 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三进”工作

时间:2022-10-24来源 : 红网作者 : 杨扶民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今年来,湘西高新区按照政务服务“人进、事进、权进”的要求,切实推进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三进”政务大厅工作。

围绕“人进”下功夫。高新区管委会就推进园区赋权暨“三进”工作召开专题调度会,新增窗口工作人员6名,全面搭建园区赋权事项承接支点,开展业务主题培训,严格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不断提升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能力和水平。

围绕“事进”下功夫。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园区赋权动态管理工作,部门积极对接承接赋权事项,以专窗和委托综窗入住形式,新增入住市政执法和水务报装、科经、环保、住建、工改、无差别受理等窗口,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大厅受理办理,并在政务大厅和部门窗口公开公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事项填报率、发布率100%,持续提升事项四级办理深度,实现更多事项“一网通办”,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发力,办事服务更加集中便捷。

围绕“权进”下功夫。市场监管、不动产窗口,实行同一窗口登记人员负责从受理到审核的全流程办理,对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一人通办、现场办结。同时,进一步整合优化窗口力量,政务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坚持化繁为简,探索“一枚印章审批”,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