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企业“领跑”全市两个“百强榜”

时间:2022-10-21来源 : 大连日报作者 : 徐菁

日前,在大连市企业联合会、大连市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1年度大连市企业100强”和“2021年度大连市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中,来自金普新区的企业分别占据59户及63户,占比超过“半壁江山”。

据了解,两个榜单按国际通行做法,在企业自愿申报和有关部门审核的基础上,根据企业上一年度完成的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指标排序而发布,涵盖了大连市不同产业、不同所有制和不同区域合计122户企业。这也是大连市企业联合会、大连市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7次发布大连市企业100强榜单。

“2021年度大连市企业100强”实现营业收入1.015万亿元,同比增长15.54%;实现净利润537.15亿元,同比增长14.23%;纳税总额487.34亿元,同比增长33.23%;资产规模、所有者权益、研发投入等进一步扩大,结构调整持续深化,各项指标呈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

入围“2021年度大连市企业100强”门槛为7.5228亿元,较上年提高2.3亿元。该榜单前10位的企业中,金普新区企业占4席,分别是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逸盛大化石化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大连市制造业企业100强”入围门槛是5.2339亿元。该榜单前10位的企业中,金普新区企业占6席,分别是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逸盛大化石化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由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连市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1年度省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获奖企业名单”也同时亮相。全市共有40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辽宁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共有101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大连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1项。金普新区34家企业榜上有名,获得省、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的数量分别为19项和52项。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