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汾湖高新区文明创建下足绣花功夫

时间:2022-10-21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吴菲

干净整洁的路面、规范有序的车辆行人、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金秋十月,漫步在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的大街小巷,处处让人感受到文明的力量。

据悉,汾湖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一方面,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做好城市治理。城警联动组成“啄木鸟小分队”就是最佳体现。小分队主要针对道路综合整治、小区管理、农贸市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不定期开展地毯式巡查,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啄出”问题,开出良方。

另一方面,运用智慧化手段,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走进汾湖东联村治惠馆,“治惠东联信息化平台”引人注目。该平台集成了党建引领、事件调度、人房管理等板块信息,以数据、信息、图形相结合的形式,让东联村的乡村治理模式步入“智能时代”,将数据应用于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

志愿服务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汾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一阵地,汾湖高新区高效统筹地方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资源,创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汾湖辖区志愿服务注册志愿者4.6万多名,涌现出一批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全力推进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