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高新区全域“洗城”提“颜值”

时间:2022-10-21来源 : 南京日报作者 : 孙琳 庞翠芸 穆蓉

集中力量提“颜值”,江宁高新区自今年9月起,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开展全域“洗城”,努力为广大市民及高校学生营造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辖区环境。

市容整治全覆盖 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市容环境秩序是一座城市最直观的“脸面”,江宁高新区秉承“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深入开展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为重点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规范倚门出摊、劝离流动摊点、清理乱张贴,提高全域环境卫生水平。

结合园区高校多、企业多的特点,对道路沿线围墙围挡开展综合整治,通过清理垃圾杂物堆放、增加绿化面积,全面提升可视范围景观品质。截至目前,已整治86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8车次,拆除违规、破旧围挡12处。同时,加大辖区闲置土地管理力度,定期组织人员清理方山南片区漂浮垃圾,消除环境卫生死角,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扬尘管控不断档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摸清在建工地点位、建立清单,在此基础上,江宁高新区快速形成辖区扬尘易发点位动态管理清单,极大提高了扬尘管控的针对性、高效性。

城管队员走进施工现场、前往项目一线,采取“5+2”“白+黑”模式,对园区53个在建工地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常态化巡查。同时,加强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切实遏制渣土车辆密闭不严、抛洒滴漏、车身不洁、运输扬尘污染等违规行为。江宁高新区城市治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9月以来,现场交办问题17个,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管养标准严落实 提高硬件设施品质

按照“设施补损、绿地补缺”原则,江宁高新区对全域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采取“梳理一批,清理整治一批,提升美化一批”。

园林绿化方面,注重强化行道树整形修剪、绿化带垃圾清理、公共绿地巡查养护等日常工作。9月以来,共修剪行道树8400株次、草坪2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垃圾约8车次;市政设施方面,采取徒步巡查方式,全面排查道路坑洼、人行道破损、标志标牌设施等市政设施问题。截至目前,修补沥青(砼)路面约2000平方米,修复人行道1140平方米,更换路名牌100余块。

疫情防控常态化 加大防疫社会宣传

结合日常街巷巡查,做好沿街商户、商贸市场等防疫举措常态化检查和宣传,江宁高新区对各门店的防疫“三件套”、场所码扫码情况、消毒记录、员工体温记录等进行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城管队员明确告知整改要求,并通过不定期复查的方式,督促相关主体落实改正。同时,根据防疫要求,走街入户督促全民定期参加核酸检测。

“当前,全域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仍在有序推进。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治完成的区域开展‘回头看’,切实把整治工作压到最深处,整治责任压到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江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本次行动与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辖区整体环境。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