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现场帮扶解难题 环保管家促发展

时间:2022-10-2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段然

“有了环保管家的专业指导,企业环评报告书的编制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极大地加快了我们企业生产线的建设进程,为企业解决了顾虑。”10月19日,平顶山市金豆豆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鸿成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便陆续体验了“环保管家”的服务模式,优质的营商环境赢得了辖区企业的高效称赞。

到企业走访

近日,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辖区两家企业有新建生产项目的计划,环保管家立即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产排污环节,并根据项目情况和有关要求,最终确定平顶山市金豆豆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豆芽机械生产项目为环评豁免类项目,确定平顶山市鸿成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金属表面处理项目需要办理告知承诺制环评报告表,并告知审批流程,指导环评文件编制。

环评报告作为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对环境影响的预见性评定,不但文件专业技术要求高、内容多,其审批流程既严格且繁杂,成为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落地的“堵点”。为深化环评审批改革,加快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投产,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成立环保管家先锋队,建立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机制,通过提前介入,深化告知承诺制,简化环评编制内容,加快环保审批流程,压缩行政审批时间,提升环评报告审批效率。同时,针对省市重点项目等建立审批服务台账,力争把生态环境隐患分析、解决在前,促进环评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共接受环保咨询60余次,指导企业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8个,在高新区门户网站进行环评公示19次,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11个。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有效推动了企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促进。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