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工期抓进度 株洲经开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时间:2022-10-19来源 : 红网作者 : 聂千川 杨帆 甘敏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压舱石”,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进入10月份以来,株洲经开区的建设者们挥汗如雨,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提效。

10月18日,株洲经开区的赛德雷特卫星工厂项目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类工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一线工作者冒着“秋老虎”,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再过七个月,整体项目将会全部进行交付。

“目前,项目上安排了150多个工人,‘5+2’‘白加黑’加班加点施工。”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赛德雷特卫星工厂一期项目经理孟佼告诉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抓好项目节点,争取在明年4月份交付给业主单位。

赛德雷特卫星工厂项目一期占地65亩、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号栋研发楼、2号栋厂房、5号栋倒班楼及室外附属工程。目前,1号栋研发楼和2号栋厂房都已经建至主体二层,5号栋倒班楼主体工程达到“正负零”。今年底,主体工程将全面封顶。赛德雷特卫星工厂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建成后为赛德雷特总部基地及卫星工厂,具备每年最少完成150颗50至500kg级别小卫星批量化研制能力,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

自今年8月份,株洲经开区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重点抓好项目招引、征拆供地、园区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四大攻坚”,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今年截至8月31日,全区技工贸总收入161.8亿元,增速17.1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0.6亿元,其中工业税收4.49亿元,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46.1亿元,增速94.16%。

株洲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盯紧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