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维护良好市容环境 打造“最干净城市”

时间:2022-10-18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束晓光

近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环卫清扫保洁、垃圾分类支援服务等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

一大早,在慈湖高新区一条主干道上,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大型机械化清扫车正在道路上进行作业,紧随其后,几名环卫工人也在对慢车道和人行道进行人工清扫,同时,将路边的垃圾箱也进行了擦洗。

慈湖高新区城管局环卫办副队长陈亮说:“我们全区共有52条保洁路段,从早上四点半开始机械化保洁作业、人工普扫相结合。同时,晚间安排人员对重点路段开始全方位水系作业,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的出行环境。”

在慈湖高新区慈馨家园小区,几位居民正在垃圾分类清洁屋前跟着志愿者手把手地进行垃圾分类处理。随着宣传引导的有效开展和垃圾分类覆盖面的持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习惯也逐渐养成。据了解,慈馨社区共有两个垃圾分类清洁屋,目前居民们已经可以有效地进行垃圾分类了。

慈湖高新区城管局还开展了“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行动,将劝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同时不断加强“门前三包”、非机动车停放、违规“小广告”等整治工作,采取定人定岗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持续开展各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慈湖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办主任蔡晨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市容市貌的整治,严格管控违法建设,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