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未来之城”雄姿初显

时间:2022-10-17来源 : 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 : 张楠 赵司尧

回顾过去成就,展望未来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卫星影像,从60万米高空俯瞰我国多个标志性地点近十年的历史巨变。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启动区是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承担着北京非首都功能首批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目前,位于启动区的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京雄高铁全线通车,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时间仅需50分钟;容东片区、雄东片区、容西片区回迁安置房陆续交付,栋栋楼宇拔地而起;“千年秀林”茁壮生长,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

一步步建设突飞猛进,一项项举措接续出台,一个个变化清晰呈现,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雄姿初显。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