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 不负“粮”心——平顶山高新区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梁萍

“请大家按需取餐,不要浪费粮食,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节约粮食,现在做起……”平顶山高新区机关食堂的小喇叭播放的宣传语和墙上桌上随处可见的提示语也在时刻提醒大家,珍惜每一餐粮食。

线上宣传活动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高新区综合办公室通过“线上+线下”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线下宣传活动

线下,通过在机关食堂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小喇叭,在机关大楼电子屏滚动播放粮食安全标语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宣传了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等。线上,通过组织观看世界粮食日宣传视频,宣传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的有效做法,倡导健康消费理念。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干部职工发出号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粮节粮需要从你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光盘行动”,节约是个人美德、节约是优秀品质、节约更是社会责任,一起为共创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爱粮、兴粮、节粮,做维护粮食安全的践行者、弘扬节俭美德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做好各项宣传活动,不断向干部职工发出节粮减损、绿色低碳行动倡议。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