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经开区:创新港科技孵化器助企“扬帆起航”

时间:2022-10-14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吴黎明 管瑞

“创新港科技孵化器就是用保姆式服务助力科技创新型企业尽快成长。”10月13日,当涂创新港科技孵化器招商总监李泉涛表示,目前在孵企业46家,其中6家企业拥有6项知识产权,今年新申请专利30项。按行业分,技术开发及研发16家、咨询5家、环保科技5家、医药生物4家、智能制造4家、供应链管理5家、新能源和新材料2家,其他类别5家。新引进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4名,其中2名博士分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精密机械研究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智能制造专业。

走进位于当涂经开区的当涂创新港科技孵化器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该孵化器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8540平方米,一期工程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实施,同步推进招商、平台建设工作,吸引了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新材料等优质项目纷纷落户。

“孵化器二期工程——创业创新中心项目于今年5月开始施工,总投资1.8亿元,目前正加快推进,预计2023年底建成。”孵化器运营总监邵一冉介绍,待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将实现孵化器“前孵化-孵化-加速-产业园”全产业链模式,基于当涂经开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定位,围绕在孵企业构建完善的园区配套设施和创新服务体系,借力长三角城市产业发展机遇,通过产业嫁接、产业转移等措施,为在孵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技术转移以及产业研究等专项服务,打造“生产-研发-孵化-成果转化”的生态圈,为企业持久发展蓄势赋能。

“孵化器从知识产权规划、产学研对接、市场拓展等方面为企业规划布局,无缝对接各种渠道资源,解决了企业的不少难题。”安徽伽利略联合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吉宏表示,自去年入驻孵化器以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其研发的无人机产品市场前景看好,还计划新建两条柔性生产线,完成自主品牌打造。

据了解,当涂经开区聚焦智能家电、生命健康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深度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上海临港集团携手打造产业分工合作创新示范区,合作共建集创业平台、科技成果孵化、小型柔性定制厂房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旨在将上海优质资源导入当涂孵化体系,促进中小企业落户,加强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推动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同时着力补齐当涂在支撑人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当涂创新港科技孵化器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