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00万标准箱

时间:2022-10-14来源 : 天津日报作者 : 万红

昨天,随着自动化岸桥将投产运营以来的第100万个集装箱从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上稳稳吊起,放置到“中远海运天秤座”轮这座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上,天津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仅用时33个月,便创下全球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从开工建设到完成100万标准箱作业的最短用时纪录。

走进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碧海蓝天之间,12台自动化岸桥高效装卸着集装箱,76台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往来穿梭,42台自动化场桥运转自如……早已开启了“高效运转模式”。

作为“智慧零碳”码头的“大脑”,这里的高效运转得益于天津港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水平运输系统”。“系统联通着自动化岸桥、场桥和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涵盖10类人工智能算法和20个智能模块。过去一年,我们对系统进行了41次版本迭代,完成了1125项功能优化,包括精细化控制、算法优化、路径选择等。”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杨荣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效能,同时配合口岸部门打造自动化通关查验系统,助力码头实现通关便利化。”

(责任编辑:梁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