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开展油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时间:2022-10-13来源 : 湖南日报作者 : 熊浩霖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10月11日上午,永州经开区在辖区内开展汽油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油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中,区环境保护局分别对辖区内7家加油站、1家汽油储油库、1家油罐运输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涵盖环保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建立油气回收系统使用维护制度,是否按照规定检查、维护油气治理设施等11个方面。从检查情况看,永州经开区辖区范围内的加油站均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且运行良好,卸油油气回收操作满足规范要求,设备维护台账基本齐全,但也存在个别加油站操作不够规范,委托检测不全面和台账不健全的问题,检查人员均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加强人员培训,严格按照油品储运销行业排放标准开展油气回收治理及检测工作。

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共开展3次油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专项检查为契机,向加油站等工作人员普及油气回收、臭氧、VOCs等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永州经开区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打击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企业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全区环境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