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疫情防控“不见面” 基金监管“不掉线”

时间:2022-10-13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马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保领域基金安全监管,10月12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组织召开社保基金“警示教育月”钉钉视频工作会议,全体社保基金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工伤保险欺诈骗保造成基金损失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经办人员以案为鉴警钟常鸣,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要求,一是要克服疫情不利局面,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基金安全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基金钱。各业务口把好初审关,严格按照经办规程,办理各类业务,要对申报的业务材料再审核,再把关,要对上级反馈的疑点数据及时处理,认真核查。二是深刻剖析事件的本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将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效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抓好每一个经办环节,警醒每一位工作人员,划定各业务环节的红线、底线。三是将“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结合,将本次警示教育作用于每一位干部职工。

社会保险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以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坚决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