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再提速

时间:2022-10-12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李希蒙 余克俭

日前,在郎溪经开区安徽亚磊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现场正在进行厂房框架结构建设,一辆辆大型吊机正在有序作业,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绑钢筋,装配钢结构厂房立柱,一幢幢标准厂房即将建成。

亚磊年产90000吨导轨(数控机床等成套设备基础零部件)项目由浙江客商投资,总投资5.3亿元,占地158亩,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专业生产直线导轨、滑块材料,产品是各类机床及自动化设备、立体车库、航空航天业、动车等直线运动不可或缺的滚动功能部件。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据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卫国介绍:“这个项目是今年3月中旬开工,预计在今年12月完工,我们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证如期交付使用。”

“从入驻到开工建设,期间一系列审批过程,经开区的工作人员都紧密跟进、全程帮办,很迅速。”公司负责人梁子夫说。

走进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已竣工,三条生产线已试生产。据了解,华茂机械一期投资8亿元,占地336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研发、生产电梯曳引机、回转支承、齿轮、轴盘等电梯零部件和后道精加工。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0万台(套)电梯曳引机的生产能力。

郎溪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肖世超介绍说:“我公司是2018年通过招商引进的,计划将吴江华茂整体搬迁至郎溪。预计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超15亿元。”

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建成投产只是郎溪经开区众多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为了紧密跟进项目进度,郎溪经开区加强与入园项目的对接,提前谋划,拟定入园项目手续办理及开竣投行事历。“相对于我们来说,企业可能对审批业务不熟悉,每一步耽误个几天、十几天,对企业来说就是很大的损失。”郎溪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璐说,“项目服务不管是哪一个环节,做到从综合服务中心‘一门受理’,再通过调度会议、交办单、相关部门现场调度等方式,全程代办各类手续。这样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省去了企业多头跑路的麻烦。”

据了解,除了园区管委会内部由综合服务中心牵头、有关内设机构参加的定期调度机制外,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行政审批、要素保障、金融服务等各种困难和问题,郎溪经开区创新推行项目推进定期会商机制,通过会议定期邀请相关县直部门集体商讨的形式,制定解决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今年以来,推动开工项目54个,竣工项目30个,投产项目18个;在建项目64个。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